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11
  110日,青岛能源所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就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向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及科研骨干党员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埃生主持,党委书记彭辉参加座谈会。

  冯埃生首先对支部改选后新当选的书记、委员表示祝贺,指出2018年是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所在科技、人才等其他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进展,这都离不开党支部的努力工作,希望各支部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冯埃生组织与会人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坦诚的为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支部书记、委员和科研骨干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推进研究所“十四五”战略规划,推进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院建设;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体制,增强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彭辉认真倾听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详细记录,不时与发言者深入探讨,并对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表示大家把基层的呼声反应上来,党委就要抓落实、促整改、见实效。有些问题尽管表现在基层,但也反映出所班子抓的工作与基层职工的期望还有差距;有些问题虽然解决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所班子要想办法攻克难关;有些问题解决需要一个过程,所班子便要持之以恒求落实,以解决职工的实际问题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完善发展。

  彭辉指出,基层的呼声和职工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以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抓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好所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推动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文/丁娜 图/李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