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2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于2018年8月18日印发了修订后的《条例》。为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支撑部门党支部于10月24日集中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会议邀请研究所党委委员郑永红出席并就修订后的《条例》进行了解读,支撑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永红就新《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特点、内容结构、解读要点等做了详实的介绍,并逐条解读了新旧《条例》的修订内容,用引入实例的方式全面细致的为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阐述,详尽解读了新《条例》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深远意义。整个解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郑永红强调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条例》,加强纪律约束,深刻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各位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深入的学通、学懂、准确把握《条例》对党员的要求,把握政治底线和政治原则,以党章、党纪、党规严格规范和约束言行,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会上对山东省纪委组织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和动员,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条例》,增强了对党规党纪的认识,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的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文/图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