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组织开展五月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5-07

  201854-6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结合“五四”青年节,组织研究所党员和共青团员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54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共青团员参加了由烟台市关工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主办的烟台市各界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主题团课以红色经典唱诵、优秀青年典型访谈、视频短片以及新时代原创诗文为主要表现形式,展现了烟台青年蓬勃向上新面貌,表达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通过组织参加主题团课,旨在教育引导共青团员学习优秀典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投身科研创新工作。

  56日晚,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上海歌剧院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的演出。全剧展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从相识相知到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卖报歌》、《码头工人歌》、《铁蹄下的歌女》、《毕业歌》等聂耳的经典代表作穿插其中当《义勇军进行曲》唱响时,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情不自禁地起立,与台上的演员一同高歌。观剧后,党员们纷纷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用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国歌精神所感动,表示要奋力创新争先,勇攀科技高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