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政协委员庞重光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积极建言献策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2-01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伟大的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和责任,要求人民政协新的作为和贡献。1月24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郭爱玲分别作了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完报告后,委员们纷纷表示信心满满,力量倍增,将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着力增强履职本领,聚焦大局协商议政,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庞重光 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

  在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后,省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庞重光用了“备受鼓舞”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她说,报告高度概括、高度精炼地总结了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建议,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她特别对政协密切同界别和基层群众的联系、重要会议邀请一线职工和群众代表参与协商交流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同。“这一做法完全符合新时代的新要求。”庞重光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省政协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办好“直通民意”栏目,征集“百姓提案”,开展“民声连线”工作,倾听民意,关注民生,真正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切实需求,在民生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2018年的工作建议中,省政协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在推动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作出新的努力。”庞重光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她深感自豪的同时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将严格恪守省政协提出的六要求: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省政协委员。庞重光前期经过充分的调研,今年带来了关于切实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希望通过完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更好地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