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30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科发党字〔20181号),以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740号)有关要求,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领导班子于2018126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 

  沈阳生态所班子成员朱教君、金昌杰、郭秀银、方运霆参加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冰参加会议并做指导。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方面;纠正“四风”不止步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等六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所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按照要求准备好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党办负责人关于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汇总报告。金昌杰通报了所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他代表所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等六个方面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金昌杰通报所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随后,金昌杰带头,朱教君、郭秀银、方运霆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上述内容,以及政治合格、执行纪律、个人品德、发挥作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报告,联系分管工作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领导班子成员还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了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红脸出汗,达到了交流思想、转变作风、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所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马越红副院长所班子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和总结

 

  马越红副院长对所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指出,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围绕主题,坚持三个对照三个联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刻查找问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有辣味,完全符合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要求。她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所班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建设生态文明提升为千年大计,作为定位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的特色研究所,沈阳生态所的春天来了,所领导班子要凝心聚智,抢抓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二是所领导班子要加强管理工作,班子成员既要做好本人科研创新工作,更要立足领导岗位,付出更多时间精力,抓好管理工作,用规范的管理促进全所科技创新工作;三是要围绕特色所建设目标,协调推进服务辽宁、山东STS项目,做好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工作。 

  金昌杰代表所班子表示,所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分院分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做好战略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平台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同心协力,推进研究所全面发展。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十九大后沈阳生态所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班子凝聚力,从而促进科技创新将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