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纪委召开第三次学习研讨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3日,青岛能源所纪委召开2017年第三次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精神和部署上来,提高纪检干部“四个意识”,增强监督执纪能力,冯埃生从十九大报告的总体结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成果、监督执纪重点解读四个方面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从报告起草过程、报告主要特点、报告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对报告学习的理解与体会领学了中纪委向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通过集中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入的领会了两个报告的内容和意义,帮助纪委委员全面深入的学习报告,统一思想。

  纪委副书记张瑞东传达沈阳分院纪监审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通报了分院审计“双覆盖”评估报告,惩防体系建设评估方案。对四季度纪监审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汇报了研究所近两年科研诚信与学风道德工作方案,委员围绕学风道德建设工作开展了讨论,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冯埃生强调,通过前期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照自查其它问题,研究所在健全制度、执行制度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工作还做得不够扎实,还需要借助两所融合大好机遇,使研究所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纪监审人员要发挥“探头”、保障作用,要善于治未病,把监督服务职能前移,切实为研究所科研活动保驾护航,为研究所创建一流科研机构做出贡献。(文/南庆平 图/高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