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06

  9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7·26”重要讲话)和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金昌杰作主题发言。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认真传达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和要点。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个讲话具有重要意义,“7·26”重要讲话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深刻总结,也是为十九大召开所作的思想理论准备。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围绕科技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学习2017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时,金昌杰重点围绕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的重要讲话内容,提出研究所要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进展和主要经验,认真梳理和总结自身发展的成绩、贡献和经验,分析认清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深入领会落实我院对未来发展提出的“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目标和任务。特别是要解放思想,放眼大局,积极响应跟进中科院当前以北京、上海科创中心和北京、上海、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引领的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分类机构改革的目标和要求,以特色研究所建设为抓手,以三重大产出为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争取在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成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和突破。 

  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金昌杰还在会上还向大家传达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针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的贺信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及相关科研工作的新期望和新要求。在党建工作方面,他向大家介绍了党中央新发布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以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要求新任务;并畅谈了自己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10集政论片的若干心得体会。 

  与会各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分别发表了感想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