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2016-2017年度党建工作表彰大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30

  629日上午,海洋研究所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2016-2017年度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委员孙松,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纪委书记毕伟,无党派代表人士侯保荣院士以及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在职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离退休支部支委、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特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超伦同志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首先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办主任展翔天领誓,四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新老党员在这一时刻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委书记王辉同志作党课报告

  党委书记王辉同志作了题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党建工作促进科研创新》的党课报告,回顾总结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及成效,传达了中共中央及中科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精神,并部署了研究所2017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他指出,过去一年海洋所党建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希望全体党员积极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同志作党风廉政主题报告

  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同志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科技创新,为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海洋强国提供科技支撑》的党风廉政主题报告。他指出,目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党员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绝不碰触党纪国法高压线;他还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7年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从海洋所与烟台海岸带所两所融合的实际工作出发,阐述了研究所发展的新举措、新战略、新政策和新导向,“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他希望大家能以更大的决心、气力和勇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

纪委书记毕伟同志作纪监审专题报告

  纪委书记毕伟同志作了题为《不断加强内部审计,为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的纪监审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家及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中科院经济责任审计共性问题及海洋研究所内审共性问题。他强调,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建立健全研究所内控制度,在反腐倡廉重点领域及风险点做好内控审计,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

优秀党支部合影

创新文化建设奖党支部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大会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党建工作获所外表彰荣誉奖项、2016年度“两先两优”及创新文化建设奖。纪委书记毕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6-2017年度党建工作获所外荣誉奖项的通知》,纪委副书记朱继春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两先两优”及“创新文化建设奖”的决定》。与会党委委员向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等5个先进党支部、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等5个创新文化建设奖党支部、海洋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小组等5个先进党小组,以及25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超伦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还举行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所长与副所长,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