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6-1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以及《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的要求,61314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再次组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金属所,在大连、青岛、烟台各研究所设置分会场。分院系统各单位170多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沈阳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姬兰柱、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别主持了会议。

  在培训会议上,辽宁省委党校储霞教授、辽宁省直工委党校安波教授、刘家贺教授和马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重温<共产党宣言> 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彩报告。报告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两部党内重要法规的必要性、以及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现实需求;报告强调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和毕生追求,要同时加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各项改革创新举措的落实,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两天的集中培训,分院系统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一步接受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内两部重要法规的理解,从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沈阳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要求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按照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采取有效手段和措施,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两部重要党内法规,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紧密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来支撑创新、保障创新和促进创新。

金属所主会场

姬兰柱主持

马越红主持

储霞作报告

安波作报告

刘家贺作报告

马忠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