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大连化物所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05

  时值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青年走进该所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和化物所社区中,为所里的“爷爷奶奶们”带去欢声笑语,也为社区的居民奉上丰盛的科普大餐。 

  33日上午,青年们分别走进研究所退休老同志杨亚书老师,奚祖威和陈洪薇老师的家中。一进屋,扑面而来的热情和慈爱瞬间融化了青年们的局促,大家聊家常、聊过去、聊科研、聊创新、聊未来,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老人家的脸上不时露出慈祥幸福的笑容,他们清晰的思路、独到的见解、严谨的思维、谦逊的言谈和真切的关爱也让青年们深受触动。

探望杨亚书老师(左一)

探望奚祖威老师(左一)

  35日上午,研究所青年为化物所社区的居民送去了丰富的科普大餐。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肖春雷研究员和氢能与先进材料研究部赵辰阳同学分别以“神奇的激光”和“3D打印——打造真实的神笔马良”为主题做科普报告。通俗的语言、生动的画面、热烈的互动让现场的听众推开了科学“神秘”的大门,真切地领略了科学的魅力。

肖春雷研究员做科普报告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青年们在这些活动中,不仅为他人送上“精神食粮”,更是在思想的碰撞中,收获了心灵的荡涤和智慧的开悟。 

  “学雷锋”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某个时期的“时尚”。“雷锋精神”是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崇高境界,它潜移默化地提升了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值得学习,更需要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