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岸带所举办“感恩教诲,扬帆起航”教师节暨迎新联欢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12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2016年9月9日,在第32界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感恩教诲,扬帆起航”教师节暨迎新联欢会。研究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副所长秦松、党委副书记王晓斌与二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联欢会在大屏幕播放来自2015级全体研究生对研究所全体老师的美好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接着,高玲瑜书记致开幕词,高书记以“师傅”、“师父”为例,勉励同学们努力奋进,继续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本次联欢会共分为青春篇、梦想篇、成长篇和感恩篇四个篇章。表演形式丰富多样,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动感十足的舞蹈《GirlGril爱》迅速暖场,将全场气氛调动起来;相声《正反话》和小品《胖胖阿凯会客厅》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夸张搞笑的动作让全场不断爆发出阵阵笑声;巴乌独奏《星月神话》与陶笛《千年风雅》则一下子将大家带入了唯美世界,动人的旋律让在场观众如痴如醉;深情的朗诵《芬芳桃李,巍巍师魂》带领大家一同感谢教诲、不忘师恩;歌曲《那一天》、串烧《童年收》、舞蹈《咋了爸爸》等则将联欢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此外,四个篇章中穿插“你来比划,我来猜”、“抢板凳”和“正话反说”等游戏环节,小小的游戏大大地拉近的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情谊。联欢会最终在2015级全体研究生带来的大合唱《当》中落下帷幕。 

  

演出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