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9-02

  831日上午,海洋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以“学习讲话,践行宗旨”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部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步工作;通报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结果;部署了中组部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研讨了研究所承担的院重点课题和研究所自设党建课题的阶段检查工作方案。所长、党委委员孙松,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红生;副所长、党委委员王辉,党委委员张盾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和监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凡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横一纵”组织模式,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决定每次党委会指定一名党委委员进行主报告,围绕系列讲话、各级政策文件内容等引领各位委员深入解读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由张盾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上的讲话”内容贯彻落实进行深入学习,各位委员还围绕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传达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部署,并对《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中共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等各级各类共计19份政策文件进行了学习。 

  会议通报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结果,研讨部署了“两学一做”下步工作,分析了海洋所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近期的发展战略,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本次会议引导中心组成员更加牢固地树立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三、四的工作取得成效奠定了理论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