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党日活动组织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26

纪念馆前合影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于7月24日赴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新中国解放的历史。 

  作为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第一大战役,辽沈战役历时52天,经历了攻克锦州,解放长春;辽西会战,歼灭廖耀湘兵团;解放沈阳、营口三个阶段,共歼敌47万余人,解放了东北全境,为加速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辽沈战役纪念馆正是为了纪念辽沈战役而修建的一座专题性纪念馆,分设序厅和战史馆、支前馆、烈士馆、全景画馆四个专题馆。 

  全体党员参观了展出的大量图片、照片和历史文物,聆听了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加之以音响、灯光和战火硝烟等现代特技,回顾了昔日的激战情景。纪念馆将党员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岁月,使党员同志全面了解了辽沈战役我军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全过程,波澜壮阔的场面带给党员同志强烈震撼和心灵洗礼。  

  此次参观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建立了一座座丰碑,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永世传承。作为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学习和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