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能所管理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学习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21

   按照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根据管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720日,管理支部召开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张瑞东支部书记主持。管理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为强化学习效果,会前,管理支部委员会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材料发至各位党员提前自学。针对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比重大的情况,对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除《准则》和《条例》外,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学习材料,要求学的更深更广,使党员领导干部掌握好与履职尽责相关的规定和要求,提高做好领导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

   学习会上,研究所党委委员滕晓龙主任做了题为《自警 自省 自律 立德 立言 立行》的专题党课,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他首先对重新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背景原因以及内容上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对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违纪行为的六个方面,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具体解读,明确哪些红线不能碰,加深了各位党员对《准则》和《条例》的理解。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张瑞东强调,《准则》、《条例》,树立起道德“高线”,强化纪律“底线”,党员要明确纪律“底线”就是工作和生活中不能触碰的“红线”。通过对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加深党纪严于国法的认识。党纪对党员提出了比普通人更高的要求,每名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思考,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真正把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立于心底,转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

   随后,管理支部委员会创新工作方式,结合“两学一做”学党章第一专题的内容,针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知识点测试。答题后,支部组织委员丁娜为各位党员针对每道测试题进行了知识点的解析,促使学习教育达到“学得实、学得深”的效果。通过此次测试,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对党规党章的了解,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