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学党规专题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5

  2016年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交流会。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马越红副院长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委员刘芳华同志做了专题报告——《以党章为准则,提升党性修养》,报告从加强党员纪律性的时代背景、党规党章的权威性和党规对党员的现实要求三个方面解读了全体党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报告内容详实丰富,既回顾了党的历史,也对新时期下带领全国人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马越红副院长做专题报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心得》。报告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中国梦、小康社会、深化改革等方方面面的讲话语录,特别指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生活、全面深化改革方面,中国科学院及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勉励全体党员积极进取,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报告还对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进行了宣讲,指出“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科学研究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所党委高玲瑜书记对本次学习专题会的内容和学习心得进行了总结,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是针对全体党员的思想洗礼,要求全体党员端正态度、坚定信心、以学促做,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