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组织收看“院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视频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7-01

  630日,中科院党组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海洋研究所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徐振华同志荣获“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红生,党委委员、副所长王辉,党支部书记及新党员代表近30人收看了视频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 

党员认真收看视频会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白春礼、刘伟平、李志刚、何岩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汇报了先进事迹。 

  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应牢记责任,紧紧围绕实施率先驱动发展战略,务实奋斗,锐意创新。要面向科技创新前沿,坚持创新自信,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取得一批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重要应用价值的原创成果。他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和科技任务,要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坚持典型带动,发挥广大党员在科技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努力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和高水平人才智库,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加速将中国科学院建设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海洋所分会场收看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视频会

  海洋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红生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支部每名党员,要求做好下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做好“三个抓好”和“三个坚持”,即抓好科技创新,抓好人才培养,抓好文化建设;坚持原创驱动促进海洋科技创新,坚持技术先导促进产业化发展,坚持工程开发形成系统化项目,不断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

  会议还开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海洋所六名新党员代表在分会场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的政治承诺。在座的老党员也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