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8

  628日,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建党95周年,由中共沈阳分院分党组主办、海洋研究所承办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青岛顺利举办,邀请著名党建专家、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同志为分院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海洋所所长、党委委员孙松,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杨红生,副所长、党委委员王辉,党委委员张盾,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主持会议。

  王庭大同志以《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光辉历程,并结合自己党建研究的成果以及长期从事组织和纪检工作总结的典型案例为依据,从“马克思主义的党”、“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党员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 

王庭大同志作党课报告

  王庭大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建立起来的党,是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不断发展壮大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党,是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党。建党95年来,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建设面临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因此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当前首先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做到思想教育从严、政治生活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执行纪律从严、执行制度要从严、反腐倡廉从严。他重点以两弹元勋、物理学家、中科院近物所研究员邓稼先开展两弹研制实例,生动的向大家阐明了理想在这位共产党人心中,事业在这位科学家心中的大师风范;以两弹元勋、力学家、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郭永怀开展核试验返京飞机失事以生命救护科研资料事例,真实的向大家证明了知识分子党员“生死之际显丹心”。他最后指出,理论成熟,还要发展;制度先进,还要完善;道路正确,还要开拓,相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明天会更美好。 

王启尧书记主持会议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对专题党课进行总结,要求分院系统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课报告精神。他指出,中科院作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广大知识分子党员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发挥了关键和中坚作用。目前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高素质的知识分子党员不仅要以合格党员要求自己,更应充分展现知识分子作为民族脊梁的良好风貌,更应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更应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不断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