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组织党员参加沈阳分院“两学一做”视频党课学习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28

  2016628日,沈阳分院分党组邀请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同志,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作以“党、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的集中党课辅导报告,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主持会议。沈阳生态所积极组织全所党员参加此次党课报告,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员130余人出席会议参加学习。 

  王庭大同志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是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原则建立的党,是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发展壮大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党,是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其次王庭大同志论述了加强党的建设,包括党建的重要性、党建的内容以及习近平党建思想,他指出,习近平党建思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科学论述了怎样管好党这一课题;随后王庭大同志详细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与内容,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据是《党章》,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是“全面”,重点是“治吏”。最后他重点论述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内容,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和指导 

  参加党课的党员表示,王庭大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严密,事例鲜活,是一堂让人受益匪浅的党课,为沈阳生态所更好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