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文献与学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17

  根据海洋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文献与学会党支部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制定了系列学习计划安排,并于日前连续两次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活动。 

  此次学习以党员接力诵读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部内容进行了集体研读,领悟党章基本要求,重点学习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等知识,牢记入党誓词。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冯志纲结合党员日常工作对关键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要求大家在会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解性记忆,认真总结学习效果,践行入党誓言。 

  学习活动中,支部老党员刘珊珊为大家作了题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自己和身边做起》的党课报告,分别从爱家、爱人、做好本职工作、共产党员履行党员八条义务、创建海洋所和合文化、不要狭隘的爱国主义、反对贪污腐败等七个方面抒发了爱国之情,呼吁大家从自己和身边做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召开党章学习会加强了党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也激励大家在工作中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图  文献信息中心  刘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