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财务处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8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部署和党支部 2016 年“两学一做”工作计划,开展了专题学习并举行 2016 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桑子刚参加了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桑子刚首先在会上发言,他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通过“两学一做”活动提升自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人教处财务处支部既管钱又管人的特点,提出日常工作中的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激情;二是要勇于承担,对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三是要有敏感度,关心研究所的发展,了解科研动态;四是要注意细节、注意方法。 

  随后,在支部书记周船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周船结合学习内容上了党课,他针对党章的历次修改,特别是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重点分析,使党员同志深入理解党章的要求。党员同志通过学习会前发放的学习材料,结合支部书记的讲解及本职工作特点、内容,纷纷畅谈学习心得,发现自我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经讨论,本次会议形成“六个一”的提升目标:“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研习一遍《党章》,找出工作中的一个不足,改进工作中的一个不良习惯,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为科研人员办一件实事”。支部的全体党员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人教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