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共同学习党员行动规范,做科研和管理岗位合格党员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7

  为落实所党委“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具体要求,生态环境党支部和管理二支部第二党小组围绕“立足岗位做贡献”专题,组织科研和管理岗位党员开展了结对互动面对面解决问题的交流活动。座谈以“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指导思想,以党规党纪和科研管理规则为学习内容,畅谈了做“科技报国的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注意事项。

 

  交流活动于63日下午举行,来自财务、基建后勤、人事、资产和监审等管理部门的10余位同志,与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标本馆、分类室和胶州湾站的20余位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一起,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常见问题,听取了科研人员的建议和反馈,并就科研活动中的违法违纪事件、公产私用、预算管理和人才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科研人员从保障科技创新角度出发,就科学管理为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宽松和便利的条件等问题阐述了想法和建议。大家认为,科研管理部门的合格党员不仅要严格履行规章制度,还要积极主动的为科研活动创造便利条件;科研一线的合格党员也要以严格履行规章制度为基本前提,保证科学研究的纯洁性和科技贡献的主旨。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馆藏分类文献的储存和查阅便利、报废资产处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计划针对纪检审计和预算等问题开展后续专题交流。管理第二党支部和科研体系党支部的结对互动、面对面交流将常态化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