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30

  根据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的通知要求,按照中科院院党组、沈阳分院分党组及沈阳生态所党委的具体部署,沈阳生态所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于530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李忠主持,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郭秀银同志为支部党员作“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郭秀银同志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总体要求、主要举措等四个方面,向支部党员做了详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 

  郭秀银同志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与此同时,学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郭秀银同志分享了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几点心得体会。他指出,结合我所作为科研院所的特点,学习形式要多样化、灵活化;学习活动要与科研活动相结合;学习内容要与创新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及党的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李忠书记对此次党课做了总结,对支部今后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明确了要求。

党委委员郭秀银同志作党课报告

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进行“两学一做”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