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20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于512日组织开展了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 

  会前,党支部先对中科院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两学一做”的学习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向全体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读本。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歆结合学习课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教育内容以及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和支部的学习实施计划与举措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针对本次专题学习主题,结合习总书记十八大后发表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今年4月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讲解了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和学习要求。他结合人民网“逐条逐句读党章”专题,以图解的方式介绍了党章的组织结构、总纲及党员等部分内容,并提供相关在线学习资源。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明确认识到“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习党章和遵守党章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要求,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