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二四九室学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19

学习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二室四室九室学生联合党支部于近日组织了“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周培培主持。 

  党支部前期通过QQ群将“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发送给各党员以供学习。会前,各党员领到《党章》的部分内容,以便会上讨论。 

  会上,周培培以PPT展示的形式作了专题报告,就“两学一做”的含义、党章修改部分的总结和意义、党章与科研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党员以“我与党章”为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自己对《党章》的理解。讨论中,同志们就党章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族的团结统一”、“从基层做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科研情况,以党章为标准,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该环节充分激发了与会党员的思考,发言中不时有热烈的掌声响起。同志们表示,要不断规范自我,严格要求自我,跟着党走,对党忠诚,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四九室学生联合党支部 周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