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2013年新入所职工所情教育及拓展培训成功举行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23

  为使新入所职工及时、全面地了解所情,熟悉研究所主要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以及更好地融入研究所的创新文化氛围,金属所于1018日—19日举办了2013年度新入所职工所情教育及拓展培训,10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1018,新入所职工所情教育培训在研究生大厦310会议室举行。所党委书记王忠明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概况”的报告,回顾了金属所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跨入新世纪后金属所知识创新工程中的改革与发展情况,并结合“创新2020”的发展战略对新入所职工提出几点期望。所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综合管理处和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对本部门的职责、分工、主要工作流程等作了详细介绍,使新职工对所管理部门工作的概况有了全面的了解。

  101974名新入所职工冒雨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培训。本次拓展培训以“三个一”为主题,即收获一点儿人生感悟、结识一些同期来的新同事、结交一位未来能够影响自己的朋友。不期而至的雨水并未降低学员们的参训热情,“挑战150”、“蛟龙出海”等一系列拓展项目使学员们充分体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跨越断桥”、“空中抓杠”则启发学员在科研工作中要敢于打破常规、超越自我。在攀爬毕业墙的环节,原本陡峭、高耸的墙面在雨中更显湿滑,这一刻,姓名、部门、年龄已不再重要,部分男学员甘当人梯,用自己的肩膀架起队友们前进的通道,不断进取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一刻充分体现。

  新入所职工系列培训为新员工及时了解所情所况提供了渠道,增进了新员工间的沟通交流,为加强金属所团队凝聚力及开展跨学科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所党委书记王忠明作报告


素质拓展培训现场


全体参训新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