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25

  10月24日下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后联谊会和研究生部共同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本期沙龙活动特邀著名科学家美国西北大学Peter Stair教授为做客嘉宾,40余名博士后和研究生与Peter Stair教授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下共享了一次难忘的学术交流。

博士后沙龙现场

Peter Stair与同学们交流 

  Peter Stair首先详细介绍了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博士的培养、名校对博士后的要求、博士毕业的就业等情况。Peter Stair还就如何申请美国博士后、博士生,如何做好科研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大家还与Peter Stair就催化领域研究前沿、催化技术发展,基础研究与工业应用比较等多个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一个半小时转瞬而过,大家意犹未尽,感觉通过和知名科学家的面对面交流,既增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加深了对科研的理解和认识,收获颇多。

  Peter Stair,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主任,能源过程催化研究所主任,兼任阿贡国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大连化物所荣誉研究员。先后获得德国洪堡奖,美国ACS George Olah Award等奖励。长期从事表面科学的研究,在催化剂失活和择形选择性等催化基础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引起了国际催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