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新生第一课:树立理想信念 坚守道德底线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8-29

  827下午,金属所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研究生大厦310拉开了序幕。

  教育活动中,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金属所的概况、科研文化传统,研究生教育理念、定位,强调了科研道德方面的具体要求,她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坚持坚守,在金属所的大熔炉中,千锤百炼,早日成才。

  研究生部分管教学、学籍、奖学金、学生工作、宿舍管理和知识产权等方面工作的各位老师分别就同学们今后在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面涉及的有关规章制度、注意事项和经验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邀请所保密办、综合管理处的负责人,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保密和安全教育,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金属所环境,顺利进入学习和工作状态。

  作为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金属所研究生部还将在29日、30日为同学们组织两天的团队训练活动,同学们将在团队训练中,相互认识,增进友谊,同时培养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