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市铁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一行造访沈阳自动化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19

3月14日,沈阳市铁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史春等,在中科院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冰的陪同下造访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自动化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周船接待了来访客人。与以往不同,周荣生主任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摄影的形式记录下沈阳自动化所科技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状态,以影像的形式展示2012年在我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以及我国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参展由中国科协举办的第五届科技摄影展。

周荣生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所南区,访问了旋翼无人机团队,对无人机的现场作业情况进行实地拍摄,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周荣生主任一行来到所东区,在综合办公室主任周船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室和智能电网展室,了解了沈阳自动化所发展历史以及在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和光电信息等领域的科研进展。在水下机器人实验室,周荣生主任一行拍摄了参与去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7000米级海试的深潜英雄刘开周研究员工作的真实场景。

本次来访拍摄的作品将被提交由中国科协举办的第五届科技摄影展遴选。沈阳自动化所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并给予了积极配合,希望通过摄影家们的镜头,展现沈阳自动化所先进的科技成果和优秀科学工作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