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于雷锋纪念日正式成立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12

今年3月5日,恰逢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以此为契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一天正式成立,并首次举办大型志愿者活动。人教处薛娈立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得到了所领导及各部门老师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所内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响应,在成立伊始,便招募到6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员,这个数字还在通过所内QQ群为载体不断增加。协会的组织章程和会标会旗也已设计完成。

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成立之日,并没有选择召开隆重的庆祝大会,而是通过志愿者宣传活动来庆祝自己组织的诞生。上午11时许,志愿者将提前做好的“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宣传展板布置在宿舍楼一楼大厅,并发起“学习雷锋点滴做起,快乐志愿心系公益”的志愿者签名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纷纷上前签名,并和志愿者交流。一些退休老同志和餐厅工作员工也加入到活动中。最后,志愿者向大家分发协会成立纪念书签和印有中国志愿者标志的会徽以示纪念。

我国对志愿精神的表述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种精神既继承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体现并塑造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型道德观念,同时也是对人类文明成果的吸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是一个整体,四个方面各有侧重、相互关联,都不同程度地体现着自愿、不计报酬、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公益等志愿者的特征。

对于青年人来说,志愿者活动是奉献社会,是丰富人生经验,更为我们在学习工作之余,提供了接触社会融入社会的良好学习机会。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对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将会起到重要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随着与驻沈各高校及研究院所志愿者团体的通力协作,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大家庭之中,志愿服务的理念将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爱心接力将不断延续下去。(研究生会)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首场大型志愿者活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