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团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3-06

为了弘扬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时值雷锋同志牺牲51周年,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之际,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4日,青年团员来到该所已故研究员何学伦的夫人、辽宁师范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张贞慧老人所在的养老院,带去了全所青年团员对老人的祝福与问候。张贞慧老人年轻时就关心参与慈善事业,对义工慈善活动做出了很大贡献。今年已经94岁高龄的她,精神饱满,思维敏锐,而且喜欢看报纸了解国家大事。青年团员的到来使老人非常高兴,拉着大家的手,和大家亲切交谈,尤其是谈到义工活动时老人更是精神焕发。大家深深的被张贞慧老人对生活和生命的豁达和乐观所感动。作为“学雷锋”常态化活动,从2012年开始,所团委坚持每月组织青年团员探望张贞慧老人。

张贞慧老人读报纸

3月5日,青年团员代表赴庄河市栗子房镇探望我所团委对口帮扶对象张先安、张先平兄弟,并带去亲切问候和衷心的祝福。青年团员代表到张先安、张先平兄弟俩现就读的庄河市栗子房镇第十一中学进行探望,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等。孩子家长对大连化物所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所团委从小学开始资助张先安、张先平兄弟,每年组织探望他们,并将资助他们至高中毕业。

3月5日下午,所团委组织了“学雷锋,我为所区添光彩”活动。组织该所青年团员清理知心路、香槐园的枯枝败叶和白色垃圾。部分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倡议,参加了活动。该活动不仅使大家为所区环境整理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也使大家在劳动的同时放松身心,接触自然。

雷锋精神需要随时随地的发扬与学习,所团委将组织全所青年继续坚持为离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开展“关爱老科学家”小组活动,坚持每月慰问张贞慧老人,加强青年志愿者和义工队伍建设等活动。同时,所团委倡议全所青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展示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