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传承文化,弘扬国粹——海洋所书画协会正式成立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02

10月31日,中科院海洋所书画协会正式成立。工会主席王斌贵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屠国华、团委书记刘洋,以及30多位书法绘画爱好者参加了成立仪式。屠国华书记主持仪式。 

青岛市老年大学姜永康老师应邀为协会会员作报告,围绕书法与人生、书法与哲学,从练好书法的“七个价值”阐述了书法在培养练达的人生态度、历练坚韧的人生品格方面的重要作用。姜老师博古论今,列举了许多历史上著名的书法大家,并表示中国书法博大精深,其中蕴含了许多人生哲学,希望青年人积极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练习书法过程中体会人生的真谛,培养心态、胆量和气质,锻炼观察力、大局观和韧性,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仪式结束后,姜永康老师对会员带来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为大家讲解了练习书法的一些技巧。

书画协会由学生会、工会和团委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和合文化”创新文化体系建设,传承文化、弘扬国粹,营造研究所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职工研究生的文化素养。协会将邀请书画老师开展讲座、研讨及沙龙活动,并不定期举办书画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