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2012年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拉开帷幕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1

5月18日下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2年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拉开帷幕。受该所研究生部邀请,安博教育高级人力资源顾问巴静子女士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企业人?”的专题报告。报告旨在引导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成功进入职场做好准备。

巴静子首先指出职业规划的基本要求——即正确的自我评价、合理的确定目标、扎实的知识结构、有益的职业训练和实践能力,同时告诫职场新人,初入职场要做好个人定位,以便更快更好的融入职场生活。针对科研院所研究生特点,巴静子指出大家科研工作中所培养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很被用人单位看重,但现代办公能力、沟通能力、商务礼仪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与锻炼。谈到整个职业生涯规划,巴老师提出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并就此话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学生对职场生活存在的迷惑,分享职场中处理人际关系的小诀窍。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