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首届研究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之心理健康讲座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25

4月17日下午,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人教处在R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感悟生命·放飞心灵”主题心理辅导讲座,专门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刘盈教授为研究生做专场报告。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的意识,并同时针对同学们实际当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和有效的建议,从而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刘盈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压力的定义及来源,并结合实例生动地介绍了压力对人体身心健康的影响,最后,就如何更好地缓解压力、提高心理素质给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

讲座过程中,研究生同学与刘盈教授积极互动,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方面的疑惑,并得到了刘盈教授解答。

举办此类活动将有助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提升心理素质,提高保持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以更加阳光、健康积极的心态投身科研事业、拥抱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