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4-10

近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召开了2012年工作会议。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了2012年工会工作任务,所工会委员及各工会支会主席近20人参加了会议。所工会主席周船就2012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船主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首先,围绕中心,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围绕我院 “创新2020”、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及党委工作,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树立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对在科研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做好向省直机关工会的推优工作。第二,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根据机构及人员调整情况,做好调整充实各分会委员会工作。各分会要做好会员管理和会费收缴工作,做到及时足额上缴会费,所工会将延续会费收缴的鼓励政策。第三,努力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充分发挥职代会参政议政作用,促进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使职代会维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第四,做好工会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探讨重点跨越阶段工会干部工作的新方法、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第五,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今年是奥运年,所工会将安排多样体育活动迎接奥运。今年体育活动的重点是,全民广泛参与,提高身体素质。所工会将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加强职工间的交流及合作意识;同时按照中科院及沈阳分院体协要求,在职工中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和试行工间休息制度。第六,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所工会将与党办、团委等部门联合做好迎接十八大书画摄影展、红歌会等活动;继续做好年底联欢会节目遴选、组织策划及图片回顾展等工作;组织好女职工的礼仪容妆培训、摄影知识讲座等。第七,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做好扶贫、关爱工作。做好全所职工体检和困难职工生活补助、医疗补贴工作。各分会要掌握本部门困难职工生活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做好职工关爱工作,对每年在年龄逢5的倍数的职工过生日时送上生日蛋糕活动。

会上,各位工会委员和支会主席结合工作报告,对2012年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会人员表示,2012年工会工作安排合理且活动有特点,对工会组织发挥作用,活跃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职工文化生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