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组织新职工社会实践考察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9-19

为使新职工了解企业文化、感知城市历史、增强社会使命感,9月16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近一年来入所的职工及博士后进行了社会实践考察,考察行程包括参股公司参观以及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所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毛志远和新职工及博士后60余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上午9点,新职工到达了考察行程的第一站——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整洁的园区令大家眼前一亮,接待人员首先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随后参观了部分车间并随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考察行程的第二站是该所另外一家参股公司——大连凯特利催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杜国良亲自向新职工介绍了公司情况并陪同新职工一同参观了车间。通过参观,新职工对企业的发展情况有了全面而直观的认识。

随后,新职工们先后参观了旅顺东鸡冠山、关东军司令部、白玉山以及旅顺军港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饱受欺凌的历史令大家痛心不已,更深感肩负的重任与使命。

一天的社会实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我们还将更多地组织相关培训活动,为职工提供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学习机会与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