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组织科研和管理骨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24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所基建、资产财务以及科研项目负责人等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洁自律教育,预防职务犯罪和学术腐败现象的发生,6月23日下午,研究所党委、纪委组织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观了烟台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

  基地内展示党和国家几代主要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他们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到了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兴衰、人心的背向,并且是一项长期而艰巨工作的高度。通过图文并茂介绍以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职务犯罪;通过对近年全国范围内侦破和查处涉及职务犯罪的重大腐败案件、处理的高官以及发生在烟台地区腐败案件等真实案例,表明了党和政府打击腐败、加强廉政建设的决心。

  近一时期,烟台海岸带所党委、纪委组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旨在让全所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弘扬正气、保持警钟长鸣,使廉洁自律成为全所每个人自觉的行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研究所的文化氛围,为研究所健康、持续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