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6-23

歌咏比赛现场

  6月22日下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来自研究室、管理及支撑部门和公司的19支合唱队总计800余人用歌声唱响红色经典,赞颂党的恩情,抒发新时代壮志豪情。所领导包翠艳、刘中民、冯埃生、王华,以及各部门(单位)党政工团负责人和部分职工及研究生等观看了比赛。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比赛由化学激光研究室党政工领导带领的60人大合唱《走向复兴》拉开序幕,气势雄浑的歌声,饱含深情的演唱,传递了广大科研工作者渴求民族复兴、期盼国家富强的迫切愿望,与现场观众的爱党爱国热情达成强烈共鸣。

参赛队伍进行演唱

  比赛中,各个代表队精神昂扬,情感炽热,指挥潇洒利落,服装各富特色。他们有的同电声乐队同台表演,有的用钢琴现场伴奏,有的以大鼓击节壮势,有的伴有男声朗诵,有的辅以手势精彩变幻,以具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段,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精忠报国》、《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北京的金山上》、《咱们工人有力量》、《天路》等歌曲,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军队、歌颂改革开放、歌颂美好生活,将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歌经典展现得荡气回肠,尽情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尽情激发团结奋进的斗志和创先争优的豪情,掀起了比赛活动的一个又一个高潮。

  每一首红歌,都是首传承经典继往开来的诗篇;每一首红歌,都是支鼓舞心灵催人奋进的号角。比赛在特邀表演——老年大学合唱队的《江山》、《祖国不会忘记》中落下帷幕,大家用掌声对他们的精彩演出表达敬意。

评委席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所领导、外请专家及各方面代表组成。评委从精神状态、作品表现、整体配合和演出作风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经过现场打分评选,最终管理及支撑部门一队、十五室和1901组联队两支合唱队获得最佳演唱奖;管理及支撑部门二队、一室和依利特公司(两队成绩并列)、五室、七室、天邦公司、智鑫公司等七支合唱队获得优秀演唱奖;其余十支合唱队获得表演奖。最佳演唱奖、优秀演唱奖的颁奖仪式将在“七•一”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举行。

  本次比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展现出了研究所职工奋发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