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薪火相传“五四”精神——青岛生物能源所团员参观海军博物馆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5-06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团委开展“勿忘历史,激励自我”主题活动,组织团员参观青岛海军博物馆。

92年前的5月4日,北平3000余名青年学生为反对北洋政府签署丧权辱国协议,发起了一场反对帝国主义、维护国家主权的学生运动,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第一页。

92年后的今天,研究所青年团员在海军博物馆参观了该馆收集、收藏的海军各历史时期重要文物史料和各类装备,了解了人民海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并且亲身登上舰艇、坦克等军事设施体验,上了一堂难忘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了中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增强了民族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同时充分认识到青年是一个民族得以前进的中坚力量,青年的进步觉醒,决定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当代青年要谨记肩上重任,传承“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