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创新2020”宣讲报告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3-29

宣讲报告会现场

为全面了解把握中科院“创新2020”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工作任务以及研究所实施“创新2020”的具体举措,做好“创新2020”实施过程中的管理与服务,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持续跨越发展,3月28日,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创新2020”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埃生,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以及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副所长王华以《“创新2020”方案及研究所“十二五”规划介绍》为题,从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做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王华通过深入讲解我院致力于“三个着力突破”、重点抓好“五个加强”、加快实现“九个转变”的具体工作内容、实施“创新2020”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以及试点启动阶段的重点工作,系统介绍了我院实施“创新2020”的总体规划方案。接着,通过讲解大连化物所初步制定的“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发展目标,学科布局、组织结构、人才队伍、公共平台以及基本建设等规划设想,对大连化物所“十二五”规划方案做了系统介绍。最后,王华结合大连化物所“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实施谈了自己的几点思考和建议,同时向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同志提出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深入思考,围绕科研、以人为本,创新管理、提升水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创新2020”,把实现个人理想与研究所快速发展有机结合”等期望和要求。

此次宣讲报告会,是大连化物所“‘创新2020’宣传月”的组成部分。其目的是通过对中科院“创新2020”及大连化物所“十二五”规划重点内容的系统学习,引导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和促进“创新2020”上来,增强围绕科研中心,服务创新大局的主动意识,努力提高管理与服务效能,为大连化物所“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