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启动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5-20
 
周峰讲话

 

王希主持
 
会议现场
  5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22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启动会。财务处、人教处、科技处、条件处相关人员和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参会。纪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王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常态化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背景、意义、重要性及相关要求,介绍了年度内部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通报了近年来中科院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案例。与会管理部门人员就合同签订、关联业务、兼职管理等业务进行了政策讲解和提醒。会上,与会人员就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周峰对课题组重视和配合内部审计工作表示感谢,提醒大家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在工作中要做到防微杜渐。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国家持续增加科学研究经费投入,连续出台政策为科研人员减负,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要管好和用好科研经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会议要求内部审计作为履行监督执纪的有效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审计组要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加强对科研经济活动的监督,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要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为研究所科研创新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