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大连化物所纪委研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研究讨论2022年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悦汇报了提请审议的《2022年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主要包括落实政治监督、强化教育引导、聚焦监督主责、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和做好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与会人员依次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对2022年工作要点形成共识并提出建议。

  梁波在总结中指出,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共同担起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梁波表示,2022年,要完善信访工作职能分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要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加强对投资企业的监督,在职责范围内严格按程序开展相关工作;要强化教育先行,纪委委员要带头讲党课,重点做好科研骨干的廉政教育,分批次有计划组织实施,策划开展纪检委员参观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坚持学风及科研道德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