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纪检组作廉政主题报告宣讲

撰稿: 监督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机关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12月2日,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作《筑牢纪律规矩防线 落实“一岗双责”》廉政主题报告,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杨宏围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纪律规矩防线、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促进改革创新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带领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2020年7月院党组修订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一岗双责”的相关内容,分别从落实任职回避、工作回避,领导人员兼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要求等方面对党员干部进行日常监督提醒;同时针对分院机关在院党组巡视中发现的经费使用有关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不逾底线,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推动我院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和岗位工作作了如何落实好“一岗双责”的交流发言。
杨宏作廉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