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大连化物所纪委深入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续纠“四风”,净化节日风气,所纪委在2021年中秋、国庆到来之前,组织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

  第一,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所纪委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查处的相关违规公务接待、收受礼品、公款消费以及酒驾醉驾等案例,编制成第9期《纪监审工作信息》,于9月9日发送至各党支部并组织学习。

  第二,紧盯“关键少数”。所纪委制作廉政提醒电子贺卡,于9月18日发送至所领导、职能部门正副处长、科研团队负责人和控股公司总经理,提醒各级责任人严明节日纪律,廉洁节俭过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第三,召开节前集体谈话会议。9月27日,结合所骨干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对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工会和团委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等开展集体谈话,并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会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严格落实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提醒教育与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所纪委将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