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辽宁省科技厅诚信处赴金属所和沈阳自动化所调研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0-04-28
  4月23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一行在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负责同志陪同下赴金属所及沈阳自动化所调研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峰、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梁波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金属所介绍了本单位科研诚信体制机制建立、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及科研不端行为处理、传承弘扬“三严精神””(严格的训练、严密的组织、严肃的态度)为代表的创新文化等相关情况;以“价值引领树高线、学术规范守底线、警示教育划红线”为工作导向,不断研究探索科研道德宣教创新模式,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双方围绕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行动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做好辽宁实验室科研诚信建设交换了看法。
  沈阳自动化所介绍了本单位通过系列讲座、所内培训、网络课程、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开展科研诚信宣贯工作,以“塑造典型人物蒋新松”、“讲好科学家的故事”为抓手,弘扬科学家精神,构建核心价值观,发挥共产党员在科研诚信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双方就正面宣传科学家典型事迹和共同建设辽宁省实验室中如何开展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研讨。
  此次调研,对沈阳分院系统单位与辽宁省科技厅在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调研金属所
调研沈阳自动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