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纪委会议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4-10

   

  会议现场

  4月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纪委工作会议,讨论了2020年度纪委工作要点,学习了近期有关文件精神以及部署近期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监审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梁波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对《沈阳自动化所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强化对纪委各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全年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形成共识。2020年研究所纪委将围绕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纪委监督主责、常态化高质量内部审计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细化落实落地各项举措。

  为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研究所纪委要求全年至少开展两次专题集体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本次会议安排3名委员进行主题发言和文件解读。梁波分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纪委副书记王希介绍了最新发布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纪委委员、工程项目处处长王晓辉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人员增进了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精神的理解,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做好今年的纪委工作,目标明确、满怀信心,表示将恪尽职守,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纪委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