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海洋所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26

  921日,海洋所举办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邀请沈阳分院监审室副主任、高级审计师李彩梅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的专题报告,管理和支撑部门业务骨干、研究组课题负责人、财务助理、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主持会议。 

李彩梅同志作报告

  报告会上,李彩梅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从内控制度建设、材料采购、测试费、办公用品、差旅费、市内交通费、劳务咨询费、三公经费、会议费九个方面,介绍了沈阳分院系统内研究所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反馈了本次分院审计组在海洋所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组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形势,认识到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同时要注意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的廉洁从业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严格按照部门的职责和分工,结合各自职能,将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做好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在日后工作中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工作的规范性、细致性。要以报告中警醒大家的生动案例为警戒,遵纪守法、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深刻,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