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自动化所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9-14

位涛作报告

王明辉主持

会议现场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位涛教授作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孙雷出席会议。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近1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辉主持。 

  会上,位涛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当今世界进入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等几个方面,结合中美、中韩、中日经济与外交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进行了深刻剖析。 

  随后,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成果、理论主题、根本宗旨、历史使命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他结合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对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对于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