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书记金昌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为新的一年科技创新工作良好开局切实发挥保驾护航作用,3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在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科技创新工作向跨越发展”的专题报告,为沈阳生态所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沈阳生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编人员、离退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近18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金昌杰首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的传达和解读。随后,他重点讲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科技创新工作”,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重大政治任务,重申中央关于从严治党、严明纪律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惩治腐败,用好巡视这一反腐利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等。 

  他还重点强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沈阳生态所党委将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证,通过思想文化和组织执行汇聚人才、项目、平台、成果等科技创新要素。在落实“一岗双责”、保障创新方面,通过将党建和科研工作同步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理,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干部等措施,保障科技创新工作向跨越发展。在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方面,要坚持精神为先,文化育人,突出领导力建设,党员干部要起表率作用,提倡正能量。 

    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加强全面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创新关、和谐关,忠诚干净担当,营造出更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研究所文化,上下一心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金昌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