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青岛能源所纪委召开2016年度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5-06

    56日,青岛能源所纪委召开2016年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吕雪峰主持,纪委副书记张瑞东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沈阳分院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研讨班培训内容,通报了沈阳分院2016年科研业务真实合法性审计结果,回顾了一季度纪监审重点工作进展,明确了研究所第二季度纪监审重要工作内容。

    会上张瑞东详细说明了分院组织的科研业务真实合法性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的工作思路,和在会议费、接待费、差旅费报销等方面已经采取的整改措施。

    吕雪峰书记要求:纪委委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体责任,要与业务部门配合,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在规范管理、强化制度、完善流程等方面加强监督、把关。对于确定的工作重点要抓落实,结合审计问题的整改,在试剂耗材采购供应商认定等方面开展管理制度和流程运行有效性的穿梭检查,监审室和相关的纪委委员按照分工组织实施。下一步在研究生招生等工作中,相关的纪委委员也要多参与,发挥监督的作用。会上,委员还对第二季度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