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4-18

  为全面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1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个性化责任书签订仪式,对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科组组长、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野外台站站长、控股公司总经理及机关工作人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主持。 

  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首先作了反腐倡廉主题报告,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清醒判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所纪委及监察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在进一步做好教育和预防工作的同时,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为特色所建设和一三五目标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随后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洁从业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所领导与各自分管业务部门负责人、学科组组长分别签订了责任书。会议要求:会后各部门负责人与副职、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学科组组长与组内关键岗位人员、行政秘书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签订仪式结束后,所长姬兰柱做了总结讲话,对沈阳生态所党风廉政建设及责任书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落实“两个责任”、贯彻“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所班子、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控股公司总经理高度重视并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任的一项重要的行之有效的制度。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要作用。签订责任书,具有约束力,有利于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具有强制性,有利于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有针对性,有利于落实“一岗双责”,有利于领导干部自觉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根本措施,纳入本部门重要的议事日程,坚持与科研、管理以及其他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各部门负责人要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做到宣传教育到位、工作分工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责任书的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履职履责,为沈阳生态所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特色所建设顺利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郭秀银主持专题会

金昌杰作反腐倡廉主题报告

所长、党委书记与副所长朱教君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所长、党委书记与副所长郭秀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姬兰柱所长与资产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姬兰柱所长与控股公司总经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金昌杰书记与人事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朱教君副所长与学科组组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朱教君副所长与学科组组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朱教君副所长与野外台站站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姬兰柱作总结讲话

专题会现场